胡思乱写,更新随缘。
我喜欢这个也不耽误我喜欢那个呀。

Mistelteo

【GGAD】黑魔王下班回家之后都做些什么

黑魔王的日常:搞传销,点煤气,想媳妇

也许还会有一个教授每天下课回宿舍之后都做些什么,不过据说那老头过的可就逍遥自在多了。

=========

 

格林德沃的房间有一扇很大的落地窗,他喜欢站在窗前眺望远处层峦叠起的,被白雪覆盖的山峰。

文达曾问过格林德沃,为什么要选择这里作为圣徒们的基地,没有其他原因,只是单纯的好奇,而格林德沃笑了笑,嘴角的弧度并不能掩饰住语气中的嘲讽,一句在旁观人听来有些莫名其妙的话脱口而出“为什么?厌烦了夏日的聒噪而已。”

“我以为您会很喜欢夏天。”她将一套精致的茶具与装满热茶的茶壶放到桌子上。

“喜欢吗?”格林德沃的声音有些模糊,看起来并不像在回答文达,更像是对这句话充满了疑问,但最后又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曾经,也许吧。”不知道是在敷衍自己,还是在敷衍别人。

格林德沃看着桌子上的茶具,红褐色的花纹描着金边,看起来精致,却略显老旧,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套杯子。

“帮我拿些糖进来。”格林德沃的目光没有从杯子上移开。

这是文达今天第二次听到令她意外的话,但她并没有耽搁太久,片刻功夫便将一小碟方糖放到了茶杯旁边。

 

直到文达离开,格林德沃才将目光转移到了那些方方正正的糖块上。他拿了一块,砂砾般的质感摩擦着掌纹,格林德沃锐利的双眉搅到了一起,他不喜欢吃糖。

不喜欢吃糖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最后还是将糖块放到了嘴里,他没有嚼碎,而是任它在自己的口腔里慢慢融化。

他的目光飘到窗外,正当中午,即便在这雪山之巅,也挡不住太阳灼热的温度,只看晴空与骄阳,仿佛和28年前没什么区别。

细碎的沙沙声在耳边响起,是牙齿摩擦糖砂的声音,不一样,和想象中不一样,太甜了,真的是太甜了,甜到发腻,发苦,怎么会有人喜欢吃这种东西?格林德沃端起杯子大口喝了几口温热的红茶,直到将口中残留的甜味冲进喉咙。

他终于站起身,站到了落地窗前,一双异瞳看着外面连绵不绝的山峰,这是他每天都会做的事。他曾经以为那只与众不同的瞳孔里可以倒映出千里之外,常年被大雾弥漫着的伦敦,后来他才知道,他不能,无论是哪只眼睛,看到的都不过是被白雪覆盖的山峦罢了。

 

为什么来这呢?

伟大的黑魔王每天都要自省,是因为纽蒙迦德地势险要,是因为崇山之间不易发觉,是因为站在山巅可以睥睨世界,还是……不是,都不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过是想让这封尘万里的冰雪熄灭他心里残存的一点火种而已,却不想这簇火苗竟然愈燃愈烈。

他突然想起某一年的某一天,放眼望去也是一望无际的山丘,不过那时候,起伏的山丘被一片绿色浸染,那时的他还是个金发少年,他也有少年的顽劣与崇仰,同样的,他也有属于少年时期的懵懂与悸动。

有时候格林德沃十分憎恨自己的记忆力,明明都过去那么多年了,甚至分道扬镳28年,那个该死的邓布利多到底还有什么值得自己念念不忘?但每每回忆到动情处,他又开始憎恨自己的记忆力不够好,他竟记不清那位长他两岁的年轻绅士在和他起争执时好看的眉毛拧在一起的样子,不记得他笑起来嘴角会弯成怎样一个弧度,不记得他湛蓝的眸子看向自己时里面是否会闪动着亮光,不记得他纤细的腰肢是可以一只手环过来还是略有富余,不记得他滑嫩的肌肤是何等触感,不记得他低声呻吟时是否会咬住双唇,双唇,是了,他甚至不记得那双薄唇是什么味道,记忆里是略带甜味的,但又和那些砂石般的口感不同,滑腻的就像是可以将人包裹起来的蜂蜜。

每当这时候,格林德沃就十分想拥有一个冥想盆,或者一个阿不思·邓布利多。

而同样的,每当以上想法出现,他房间的玻璃窗就要换一块。

“这是我们搬到纽蒙迦德之后您砸碎的第十八块玻璃,而我们到这才不到一个星期。”文达如是说。

 

房间又回复了往日的平静,像平时一样,格林德沃晚上什么都没吃,他什么都吃不下。

月亮早已代替太阳挂在空中,格林德沃抬头看了一眼,突然有些憎恨这个窗户,他回到床上,挥了挥手,厚重的深紫色天鹅绒窗帘缓慢地向中间合拢,房间陷入黑暗,他背对窗户侧躺着,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位在学校教书的伟大教授是否在和自己看着同一个月亮。格林德沃有些懊恼,他突然觉得大脑封闭术并没有什么用,它能阻止别人去窥探自己的内心,而此时此刻,他最想阻止的人,是自己。

格林德沃睡着了,他临睡前轻叹了一声,这声叹息听起来像极了“阿不思。”

 

Fin.

评论(6)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elteo | Powered by LOFTER